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溫水氣足 合歡山玉山飄雪 落羽松轉紅

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的私人落羽松林變色,呈現美麗的北國風情。(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的私人落羽松林變色,呈現美麗的北國風情。(記者佟振國攝)

2014/12/20 06:00

〔記者佟振國、黃立翔、湯佳玲、周敏鴻/綜合報導〕低溫加水氣充足,合歡山、玉山都下了雪。氣象局表示,今天水氣稍減,但仍有機會下雪或飄雪,不過要形成積雪的機會不大。

昨天一早就有遊客上合歡山等雪,上午九時過後開始下雨,溫度再下降,上午十時氣溫達零下一.二度,位於花蓮的合歡山小風口率先飄雪,雪勢斷斷續續約卅分鐘。

武嶺至合歡山莊一帶則在中午十二時廿分飄雪,但大部分是雨夾雪,路面經雨水沖刷沒有積雪,只有武嶺停車場至合歡山莊的山壁有結冰與少許積雪,但已讓專程上山等雪遊客相當興奮。

玉山氣象觀測站昨天下午四點半到五點半微雨中下起細雪,但因為溫度不夠低落地即化。

氣象局說,今日白天各地水氣減少,下午起,另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會影響到廿三日(下週二)清晨,預估最冷的時間為廿一日晚上至廿二日清晨,台南以北有機會下探十度。

強烈大陸冷氣團、寒流接連報到,也讓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民吳振隆栽種的二百多株落羽松由綠轉黃變紅,北國風情十足,美景透過網路臉書分享,成為詢問度相當高的私房景點。

水利署昨天於石門、寶二及明德水庫施作人造雨,但石門水庫集水區僅降雨○.六毫米。

玉山氣象觀測站昨天下午在微雨中也飄下細雪。(中央氣象局提供)

玉山氣象觀測站昨天下午在微雨中也飄下細雪。(中央氣象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