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植髮男性 最愛金城武的型

2014/12/19 06:00

▲李先生植髮後。(李先生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李先生植髮前(李先生提供)

國內男性愈來愈有想「髮」!台灣毛髮移植醫學會發現,近期植髮需求不再只是「有毛就好」,如果要整形,會要求整像某某男神一樣的比例逐日攀升,其中,以藝人金城武的髮際線、韓星金秀賢的眉型與男模高以翔的鬍型公認最Man,成為最熱門的「指定款」。

不過,巨星丰采並非人人適合,得視個人條件而定,台灣毛髮移植醫學會理事長林宜蓉表示,近期有個案為33歲李先生,頭頂髮量較為稀少、髮際線偏高,常遭人取笑「頂上無毛」,女友無法忍受而分手。深感挫折的他,帶著明星照片求診,要求植出與「金城武」一樣的髮際線,不過經評估頭型不適合,因而改成日本武士的髮型造型。

台灣毛髮移植醫學會醫師鄒積鎮指出,一般髮際線可分為微M、微平與微圓共3種,金城武的髮際線屬於微平與微圓之間,其實並不少見,但患者要求比照明星髮際線、眉毛或鬍型,探究主因是心理反射作用,認為比較Man,期許可換來女性好感。

鄒積鎮強調,近2、3年來,植髮人數增加2-3倍,男性約占6-7成,主要集中35至50歲,雄性禿困擾為主因,但今年以來,年齡層下探25至30歲,沒有落髮問題也找上門,就是希望改造成跟明星一樣。

鄒積鎮提醒,相關手術無健保給付,民眾必須自費上萬元至10幾萬元不等,因此要與醫師確實溝通,以免結果與想像有落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