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振飛官邸丟狗屎案 無罪定讞

總統官邸丟狗屎案,高等法院今改判工運人士毛振飛(前排左二)無罪定讞。(記者楊國文攝)

總統官邸丟狗屎案,高等法院今改判工運人士毛振飛(前排左二)無罪定讞。(記者楊國文攝)

2014/12/17 06:00

「法院好像被我們感動了!」全國關廠工人連線成員、工運人士毛振飛(圖左),為抗議政府積欠關廠工人資遣費,前年帶領群眾到總統官邸丟袋裝狗屎,一審判拘役20天,高等法院認定毛振飛非集遊法29條規定的首謀,昨改判無罪確定;毛振飛庭訊後激動地說:「這是人民的勝利!司法還我們一個公道!」

高院改判無罪的理由為,警方未證明現場舉牌「警告」、「命令」、「制止」等處分是分局長所為,合法性有瑕疵,另從錄影光碟發現,警方舉牌警告命令解散集會的對象是另一位工運領袖吳永毅(已獲不起訴),非毛振飛,未構成觸犯集遊法首謀等要件。(記者楊國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