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雪印、桂格奶粉同步漲 公平會要查

國際奶粉價格持續下跌,國內業者不降反漲,引發民怨。(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國際奶粉價格持續下跌,國內業者不降反漲,引發民怨。(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4/12/17 06:00

〔記者謝文華、楊雅民、廖千瑩/綜合報導〕近來國際奶粉價格跌幅超過一半,但國內奶粉業者不肯降價,甚至還聯合漲價,行政院消保處昨天指出,雪印及桂格嬰兒奶粉,在去年七月及今年十一月都同步漲價,消保處已函文公平會調查,釐清是否違反公平交易法聯合漲價行為!

經部將要求奶粉業者降價

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表示,消保處今年十月訪價發現,有兩個品牌奶粉十一月一日起同時漲價,雪印有約六款奶粉,調漲幅度四.八%到五.一%,桂格則有三款奶粉調漲九.四%至九.五%,這兩個品牌去年七月也曾調漲。

吳政學說,相關調查報告,預計十二月底送交立法院。至於國際奶粉價格下跌逾半,國內奶粉業者不肯降價,經濟部會找相關機關會商,要求業者降價。

公平會發言人吳成物說,今年五月已經立案調查嬰幼兒奶粉漲價事件,雪印跟桂格嬰兒奶粉兩次同時調漲價格也在掌握中,是否涉及聯合行為,還在調查中。

業者喊冤 絕無聯合漲價

台灣雪印表示,十一月奶粉漲價是累積去年十月和今年四月兩次澳洲供應商調高出貨價,決定調漲旗下六款嬰幼兒奶粉售價,絕對無涉和同業聯合漲價。桂格食品也強調,嬰幼兒奶粉調漲,單純是反映原料價格上漲,會配合公平會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