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運擬下月降價 只夠買多多

2014/12/11 06:00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有罵才有降?汽、柴油降至五年最低,交通票價卻文風不動,昨日引發立委紛紛質疑。交通部長葉匡時鬆口表示,將召開高鐵臨時董事會討論降價,而客運最快下月中可降票價二.二八%,將是八年來首次降價;但民眾批北高國光號單程才省十二元、只省一瓶「多多」飲料價格,民眾根本無感。

立委林國正昨日質詢時批評,國民黨選舉大敗,內閣總辭卻又總留,許多官員回任、心態卻沒換,油價大跌未反映在高鐵等交通票價上,無法讓民眾有感。有藍營立委更痛批,交通票價降價慢動作,顯示「閣員沒換新思維」。

葉匡時回應表示,兩週內將由公股董事召開臨時董事會討論票價調降,希望至少調回去年十月的原價;而為反映油價,也會協調客運業者,最快下月中降價。

交通部路政司簡任技正胡迪琦說,目前貨運已達降價門檻,但降價幅度待與業者討論;客運可望調降二.二八%,希望最快一月中客運與貨運可「雙降」,算是給民眾「小確幸」。

以北高國光號票價為例,北高全票五百卅元,單程降價二.二八%、省約十二元;經常搭乘客運的楊小姐表示,油價降這麼多,北高單程卻才省十二元,只能買一瓶市售乳酸飲料「多多」,真是「有夠小的小確幸」,根本無感。

苦撐原價多年 業者喊苦

面對交通部將介入調降客運票價,業者則紛紛喊苦。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說,依據油價降幅,確實有可能啟動票價調整機制,但二.二八%實在太無感、也無助於促銷。

他表示,客運票價過去八年都沒調整,油價上漲時,業者苦撐多年,現在油價調降,反要求業者降票價,實在不公平;降不降價,這兩天才會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