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來面對收費員」葉匡時研究室被噴漆

「學生關懷勞動權益小組」在葉匡時的中山大學研究室玻璃門噴字。(取自該小組臉書)

「學生關懷勞動權益小組」在葉匡時的中山大學研究室玻璃門噴字。(取自該小組臉書)

2014/12/01 06:00

〔記者洪定宏、林嘉琪/綜合報導〕高速公路收費員工作權問題愈演愈烈,「學生關懷勞動權益小組」前天不滿交通部長葉匡時龜縮、拒絕出面解決,憤而以噴漆手段,在他位於中山大學企管系的研究室大門,漆上「出來面對收費員」字樣。

國道收費員 今轉戰行政院抗議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今將轉戰行政院抗議,要求「敗選部長,認錯負責」;自救會表示,國民黨這次選舉兵敗如山倒,可以說是這幾年來對於勞工、民生錯誤政策的最大惡果。內閣總辭只是檯面上給選民交代,但真正問題仍未解決,要求葉匡時及未來的新交通部長都需負起政治責任及行政責任。

「學生關懷勞動權益小組」剛於十一月廿八日在臉書成立社群,有成員聲稱「我們是一群來自南方的學生,支持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拿回應屬他們的勞動果實」,噴漆後,廿九日上午十點多將照片及聲明稿po上臉書。

po文指「自己臨時起意發起行動,卻在技術上有些瑕疵,行動時不很熟練,以致不能盡善盡美,真的對不起,我沒能做好」,是否意味僅一人噴漆?有待釐清。

校方昨天上午還不知情,接獲記者訊息後,已進行調查。各學院大樓在晚間及假日鐵門深鎖,目前無法確認是否為該校學生。

葉匡時曾任中山大學傳播管理研究所長與企管系主任,現為企管系專任教授,雖借調出任交通部長,仍保有一門課程及研究室。

「學生關懷勞動權益小組」發表聲明譴責交通部及警方,在收費員絕食將滿七日、舉行記者會要求協商時,任由員警將聲援者強行拖入交通部內毆打受傷,已嚴重違反「警察職權行使法」第三條規定。

葉︰心情沉重 見面也於事無補

「學生關懷勞動權益小組」呼籲葉匡時儘早出面與自救會協商解決辦法,歸還應屬勞工的年資,而非在收費員絕食苦苦等候之際,以社群網站發表毫無誠意的敷衍之詞。

葉匡時昨表示:「心情沉重,將跟江院長共進退。」並計畫重返中山大學教書。

對於前國道收費員近來「如影隨形」抗議嗆聲要求出面,葉匡時回應,政府都有依法依約完成年資結算,並給付各項離職金或資遣費,且進行多元安置,但仍有許多問題不是交通部業務,在目前這樣的情況下,見面也於事無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