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淑芬︰食安查緝 不能看到大財團就轉彎

2014/11/29 06:00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頂新黑心油事件,魏應充昨全推稱不知情,但立委林淑芬直指,頂新魏家已一步一步築起「防火牆」,東窗事發後大量提領現金,不排除是做為「安家費」,法官應查清楚失蹤的錢跑去哪裡了?等安家費都安排好了,魏家隨時可能找關鍵證人翻供,再找人替魏應充頂罪,最後魏應充很可能安全脫離!呼籲法官應儘速釐清頂新提領現金、築防火牆、證人證詞、魏應充的說詞之間的關聯性。

林淑芬強調,黑油案爆發至今,暴露出政府、司法體系辦案態度不積極,對於頂新這種「市占率超級大」的廠商,一定要蒐集充分的證據,嚴防他動用各種資源脫罪。

黑心商要關到他老、罰到他倒

林淑芬呼籲司法機關樹立從嚴、從速、公正辦案的典範,一定要「關到他老、罰到他倒」,把所有黑心奸商都抓出來關。她也強調,頂新不是最後一個有問題的廠商,政府應展現決心,不能看到大財團就轉彎、一路包庇放縱,必須重視人民不滿的聲音、重建食安信心。

消基會副董事長游開雄說,魏應充是否明知原料有問題,之前已有證據顯現,但不管被告在法庭上如何申辯,法官應秉持毋枉毋縱原則,讓證據說話、依證據辦案。

消基會︰不能推說不知情就沒事

他還說,要消費者舉證黑油是否造成損害,有一定難度,站在消費者保護立場,應從寬認定;至於其他受牽連的下游廠商,亦肩負著把關責任,不能推說不知情就沒事,法官應裁量審酌,該重罰就重罰,才能避免未來再有黑心業者心存僥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