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運學者廖本全 心肌梗塞緊急開刀

長期投入社會運動的學者廖本全昨天因心肌梗塞緊急開刀。(資料照)

長期投入社會運動的學者廖本全昨天因心肌梗塞緊急開刀。(資料照)

2014/11/29 06:00

〔記者蔡穎、林曉雲/綜合報導〕長期投入社會運動的學者廖本全昨天因心肌梗塞緊急開刀,直到截稿為止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廖本全好友、環境律師詹順貴表示,昨天下午得知手術還算順利,希望大家一起為廖本全祈福。

廖本全是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副教授,也是社會運動健將,在反大埔、太陽花學運和桃園航空城爭議中,每役必與,他經常舉辦公民講座串聯環保團體,也身兼地球公民基金會董事長,極受環保人士敬重。

心力、體力嚴重透支

「他的心力、體力真的都嚴重透支了。」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說,廖本全心肌梗塞,有三條血管塞住,雖已清除血栓但仍未甦醒,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好消息是心跳和瞳孔反應都正常,醫生表示要待清醒後,才能決定接下來的治療。

昨打羽球在球場昏倒

政大教授徐世榮表示,這一、兩年廖本全總說很容易累,昨天是打羽球時在球場上昏倒,送台北長庚再轉林口長庚醫院,目前尚未恢復意識。「台灣社會需要廖本全,大家要集氣祈福,希望廖本全趕快醒過來。」

消息傳出後,環保界人士非常震驚,獨立記者朱淑娟在臉書上說:「人生願望只剩下一個,希望廖本全老師,一個用生命捍衛公平正義的好人,快點醒過來。」

詹順貴妻子林子凌則在臉書上留言提醒,請大家集氣祝禱就好,別去醫院或打電話,以免增加家屬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