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收費員抗爭爆衝突 血濺交部

混亂中,收費員自救會支持者受傷倒地。(記者黃立翔攝)

混亂中,收費員自救會支持者受傷倒地。(記者黃立翔攝)

2014/11/28 06:00

轉置仍原地踏步 促交通部長「踹共」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爭議多年的華隆案終於落幕,國道收費員轉置爭議卻仍在原地踏步!七、八十名失業收費員及聲援者,昨天下午翻越交通部前刀片蛇籠,要求交通部長葉匡時「踹共」,一度與警方爆發肢體衝突,警民共十多人掛彩。

神隱多日、不肯出面溝通的葉匡時,昨日僅回應:「做不到的,再抗爭也做不到。」冷漠言語更引起收費員自救會激憤;揚言將今天登場的癱瘓國道行動,升高為「癱瘓海陸空各交通航站」。

絕食已超過八天的關廠工人陳素香說,每天看著交通部大門,真的想不透:「這就是我們的政府?」

絕食收費員何慧鈴更含淚泣訴,絕食的痛苦可以忍受,但心痛的是︰「這個政府,為什麼可以讓自己的員工在門外露宿受苦,卻沒回應?」對於收費員訴求的「多元安置」、「勞保補償」與「年資承認」都不理會。

而後,失業收費員奮力將警方部署在交通部外的鐵製圍籬向後拉扯,並利用厚紙箱跨過刀片蛇籠,廿多人則從兩側衝向手持盾牌的五十多名警力,並蛋洗交通部。雙方一度爆發嚴重肢體推擠及衝突,有學生被推倒、大喊「警察打人」,共有八名聲援學生及數名警察掛彩,半小時後才結束衝突。

葉匡時︰做不到的,再抗爭也做不到

人在交通部卻未出面的交通部長葉匡時昨日表示︰「做得到的,不用抗爭都會去做;做不到的,再怎麼抗爭也做不到。」他也勸(絕食)收費員保重身體,不要做無謂抗爭。對收費員嗆聲要佔領交通要點,葉匡時說:「人民有表達意見及集會自由,但不能逾越法律。」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顧問吳靜如強調,交通部在國道電子收費上路前未做好安置,就與收費員解約,是政策錯誤;讓收費員工作年資被犧牲,交部及高公局拒絕溝通卻持續抹黑,更是逃避行政錯誤責任。

昨日到場聲援的華隆自救會會長李翠明說,當初以為政府聘用的國道收費員會較早獲得解決,沒想到竟是私人企業的華隆工人問題先換得正義,希望台灣對失業勞工權益的維護,不要一再只能靠勞工血淚去爭取。

收費員自救會與聲援的勞團、學生與警方發生嚴重推擠衝突。(記者黃立翔攝)

收費員自救會與聲援的勞團、學生與警方發生嚴重推擠衝突。(記者黃立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