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必載頻道數喬不攏 廣電三法修正又卡住

2014/11/28 06:00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廣電三法修正草案在兩年前就開始進行政黨協商,至今仍卡在立法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簡稱NCC)於三天前邀請無線、衛星和有線電視等三個公協會研商必載議題,但業者在必載頻道數上仍無共識;NCC昨表示,會持續溝通協調,凝聚各產業意見,「不到本會期最後一刻不放棄」。

現行的「有線廣播電視法」(簡稱有廣法)為類比時代產物,僅規定有線電視系統應必載無線台內容,但未提到頻道數量;傳播科技數位化後,相同頻寬下可傳輸更多節目,無線台頻道增加,也因此衍生必載頻道數量的爭議。

NCC上個月發表聲明指出,廣電三法修法難產的關鍵仍在「必載議題」,無線台如民視、台視等業者希望多爭取一個頻道,共兩個頻道必載,行政院版的「有廣法」修正草案為無線台可指定一個頻道給有線電視系統播出,並列為基本頻道。

為凝聚各方共識,NCC於三天前邀請無線台、衛星頻道和有線電視系統代表出席討論修法議題,當天與會的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簡稱CBIT)秘書長彭淑芬說,業者間的「認知差距還是太大」,無線台希望「一加一」共兩個頻道必載,CBIT仍維持現行一個主要頻道必載的意見,希望顧及觀眾收視習慣;衛星頻道業者則主張取消必載,讓頻道上下架回歸商業機制。

對於業者間的認知差異,NCC副主委兼發言人虞孝成說,「繼續努力溝通,不到最後一刻不放棄」,他表示,立法院也很有意願在這個會期通過修法,但產業間的利益衝突要花點時間妥協,NCC將持續推動有線電視數位化和促進跨區經營,讓傳輸管道變寬、通路選擇更多,問題應可逐漸化解;另有NCC官員透露,目前看起來「一」個頻道必載是最有可能的解決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