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文華道會館沐浴乳 生菌超標81倍

消保處昨公布飯店沐浴乳、洗髮精等微生物及標示查核結果,台中文華道會館的沐浴乳(前)生菌數超標八十一倍最嚴重。(中央社)

消保處昨公布飯店沐浴乳、洗髮精等微生物及標示查核結果,台中文華道會館的沐浴乳(前)生菌數超標八十一倍最嚴重。(中央社)

2014/11/26 06:00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使用旅館提供的沐浴乳,小心洗出病!行政院消保處抽查旅宿業者的清潔化粧品樣品,發現台中文華道會館提供的沐浴乳,標示不合格之外,竟含不得檢出的綠膿桿菌,生菌總數更被驗出每公克八萬兩千CFU(菌落數形成單位),遠超過限值一千CFU/g,超標高達八十一倍!

含不得檢出的綠膿桿菌 小心洗出病

衛福部科長葉孟宜表示,綠膿桿菌、生菌總數超標,若使用者有傷口,恐造成皮膚感染、潰爛、發燒發炎等風險,恐引發肺炎、尿路感染、敗血症等。

台中文華道會館公關經理蔡洛如說,特別找有機商品並送驗後才使用,沒想到會這樣,這批產品應是瓶蓋鬆脫造成污染,已全下架並更換別家品牌。

台北W飯店、礁溪老爺 標示不合格

消保處七月抽查六縣市十六家旅宿業者的沐浴乳、洗髮精、牙膏共四十八件清潔化粧品樣品,另發現有六家業者標示不合格,包括台北圓山大飯店、台北W飯店、礁溪老爺大酒店、台中日月千禧酒店、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台南大飯店。依規定,業者應完整標示製造日期、批號、中文標示、用途、用法、製造廠地址、有效期限等。

消保官王德明指出,化粧品標示不合格,依化粧品管理條例第六條,得處十萬元以下罰鍰;若品質不合格,依違反消費者保護法第卅六條,經限期改善不改善得罰六萬至一百五十萬元。開罰對象是製造商或進口商。觀光局表示,若限期不改善、複驗仍不合格的業者,另可依發展觀光條例罰三萬至十五萬元。

台北市衛生局已對W飯店洗髮精進口商威立克公司罰三萬元,因中英文標示不一致,屬嚴重違規;台中市衛生局針對日月千禧酒店洗髮精、沐浴乳進口商日月千禧公司罰六千元,另對文華道會館洗髮精、沐浴乳經銷商康富生技各罰六千元,兩項違規共罰一萬兩千元。

王德明強調,七家違規業者,雙人住宿一晚,礁溪老爺一萬一千六百元最高,提供的還是法國知名品牌愛馬仕,業者收費均不低,應更符規定。

衛福部現只針對未開封化粧品規範,消保處處長劉清芳說,下一波稽查將針對旅館、飯店提供的擠壓式、填充式清潔化粧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