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謝台灣 象臂女孩高唱「感恩的心」

柬埔寨女孩瑞君妮罹患罕病血管肥大症候群來台治療,返國前與高市童愛館托育人員劉寶珠(左二)等人吻別。(記者黃旭磊攝)

柬埔寨女孩瑞君妮罹患罕病血管肥大症候群來台治療,返國前與高市童愛館托育人員劉寶珠(左二)等人吻別。(記者黃旭磊攝)

2014/11/25 06:0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柬埔寨7歲女孩瑞君妮因罹患罕病血管肥大症候群,來台長期治療,因醫療簽證期滿須返國,她就讀的幼兒園昨天為她舉辦歡送活動,瑞君妮高唱「感恩的心」,低聲說:「以後想繼續留在台灣。」也謝謝台灣人給她滿滿的愛。

「想繼續留在台灣」

國際人道救援組織「希望之芽協會」於2010年進駐吳哥窟附近暹粒省義診,瑞母抱著她走了近2小時山路就醫,當時瑞君妮右臂腫脹、臂圍近32公分,猶如象臂。由於我國與柬埔寨無邦交,經人道組織爭取拿到醫療簽證,三度來台於台中榮總治療,每次簽證期間半年;來台期間由台灣希望之芽協會秘書長余慈薰幫忙照護,並就讀正修科技大學附設高雄市幼兒園。

台中榮總醫療人員表示,瑞君妮右手臂血管基因突變,罹患「先天性血管異常合併骨肥大症候群」(Klippel-Trenaunay),手臂不斷增生腫大,經化療阻斷細胞,已初步抑制突變部位,但需靠游泳復健,且需長時間穿戴彈性壓力袖,避免組織繼續增生。

余慈薰的父親為前高雄縣游泳會會長,復健期間,每天帶她到鳳山游泳池游泳。有游泳天分的瑞君妮半年後拿到103年高雄市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25公尺、50公尺雙料冠軍。

瑞君妮右臂圍目前減到17.5公分,與左手的14公分差距不大;她中文流利,會寫中文「瑞君妮」3個字,在校與同學相處融洽。

因簽證到期,幼兒園昨為她舉辦歡送會,同學高喊:「祝君妮幸福快樂,永遠健康!」手繪幸福樹張貼畫板,希望她記得台灣。希望之芽協會人員透露,瑞母務農,父親不知去向,後續生活仍須持續關照。

昨天瑞君妮就讀的正修科大附設高雄市幼兒園,為她舉辦歡送活動。(記者黃旭磊攝)

昨天瑞君妮就讀的正修科大附設高雄市幼兒園,為她舉辦歡送活動。(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