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學組棋王》蕭義修 邁向職業棋士為目標

蕭義修曾在國一赴海外接受圍棋培訓。(記者趙世勳攝)

蕭義修曾在國一赴海外接受圍棋培訓。(記者趙世勳攝)

2014/11/24 06:0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經過兩天激烈的廝殺,昨天比完最後一場比賽,確定奪冠的蕭義修,不見興奮反而一臉淡定沉著,被問及拿到棋王後最想做的事情,妙答:「最想趕快回家上床休息,好好睡一場大覺。」

從小一就開始學圍棋的蕭義修,認為圍棋對他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每天最少花一個小時在圍棋上」,曾參賽數次的他,終於一舉拿到中學組棋王,謙稱自己很幸運,「我比較擅長黑棋,今天比賽剛好都拿到黑棋。」雙眼下方掛著微微黑眼圈的蕭義修,原來前晚徹夜未眠,「可能初賽的緊張感還在,睡不著只好腦袋放空」,早上起床後僅啜飲一小口咖啡就上場,比賽連戰皆捷,「腦裡只專注地思考,該怎麼下好眼前的這盤棋。」

蕭義修透露國一時曾與弟弟兩人一同到海外接受圍棋培訓,這次經驗讓他面臨關鍵棋步時更沉著而不緊張,得到棋王後的他對自己的期望更大,「希望每一盤棋都能下得更好」。得到棋王的下一步?目前就讀萬芳高中一年級的蕭義修表示,將把目標放在明年七月職業棋士選拔賽,「還是以邁向職業棋士為目標」。陪伴兒子一起征戰的蕭爸爸說,孩子想做什麼都好,「做父母的就是全力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