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8人今逐角棋王寶座

第九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昨天在自由時報台北總社自由廣場大樓中庭登場。

第九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昨天在自由時報台北總社自由廣場大樓中庭登場。

2014/11/23 06:0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第九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昨天在自由時報台北總社自由廣場大樓中庭登場,本屆比賽規模擴大,將大學組納入賽制,「唯一從小學、中學連貫到大學的學生圍棋賽就是榮三盃」,中華民國圍棋協會秘書長秦世敏於賽前開幕致詞時表示:「要恭喜所有學生,因為榮三盃增加了大學組比賽」,他認為學生菁英齊聚最能看出國內學生的普遍實力,「不少贏得榮三盃的選手,也贏得國內外圍棋大獎。」

目前是中興大學經濟系大四生、七月甫獲世界業餘圍棋大賽冠軍的詹宜典,聞訊也報名參賽,「榮三盃是國內最有指標性的業餘圍棋賽。」

近年日、韓、中許多一、二十歲的棋士崛起,秦世敏說歷來都是青年在創造時代,「圍棋也要靠青少年創造新時代」,在國際圍棋界走向英雄出少年的潮流,「將來要為國爭光也是靠這群年輕的學生。」

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董事暨大會主席李長貴認為,人生重要的就是不斷發展、成長,「參加圍棋比賽就是很好的機會」,他更特別勉勵所有參與初賽的選手,「輸的人不要氣餒,贏的人不要驕傲。」

現場氣氛鬥志昂揚、戰況激烈,每位棋手對弈謹守禮儀又專注,更沒有發生一次技術性犯規,擔任賽事的裁判長熊波迪指出此為比賽少見。

本屆比賽棋力高達七段者有四十三名,他們都是台灣業餘的高手,選手們運籌帷幄善用每分每秒展現最精準的棋路,場場都有用罄比賽時間的對奕組,中學組更是同分延長加賽後才產生決賽名單。坐在場內的小學組選手羅習謹特別吸睛,雙手因跌倒而打上石膏的他,不因受傷而降低戰力,鬥志滿滿、愈戰愈勇,一路殺入決賽。

多名選手經過初賽的激烈對弈、體力與意志力三重考驗,大學組、中學組及國小組共四十八人進入決賽,其中二十六人七段棋力,廿一人為六段,一人五段,今天將競逐「學生棋王」榮銜。

六段羅習謹雙手雖受傷,仍鬥志滿滿,一路殺入國小決賽。(記者趙世勳攝)

六段羅習謹雙手雖受傷,仍鬥志滿滿,一路殺入國小決賽。(記者趙世勳攝)

經過昨天初賽激烈對弈,共計48人擠進決賽。(記者趙世勳攝)

經過昨天初賽激烈對弈,共計48人擠進決賽。(記者趙世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