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囝仔國際名廚 江振誠打造新台灣味

世界名廚江振誠(記者林嘉琪攝)

世界名廚江振誠(記者林嘉琪攝)

2014/11/20 06:00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被國際譽為「全球最佳新銳主廚」之一的世界名廚江振誠,終於要回台灣開展「西方規格、台灣精神」的「RAW」餐廳。

在地食材、西方規格 要為故鄉打拚

在台灣面臨食安衝擊的時間點返台,江振誠昨日強調:「台灣是我的故鄉,是我一腳踏進廚房的起點。在這個時候回家鄉做點事情,與其說是對土地的使命感,不如說是被一份焦急感所驅動。」

江振誠昨天由主廚變身「台灣味論壇」策展人,與平面設計師聶永真、舞者許芳宜、飲食旅遊生活作家葉怡蘭等人對談,從食物、藝術、設計、音樂、時尚等各項元素談起,碰撞激盪「台灣味」。

獲《時代》雜誌及《紐約時報》等國際美食圈讚譽後,江振誠究竟要如何詮釋在地「台灣味」?他坦承:「我其實還在不斷學習。」

江振誠感慨,在國外工作時,很多人可說出印度食物特色、北歐設計風格,或是日本禮儀模式,但對於台灣的「好」,卻很模糊,「世界不清楚台灣的好,有時甚至連台灣民眾也不夠清楚自己好在哪裏。」

江振誠表示,有次到台北寧夏夜市吃宵夜,遇到香港、中國遊客講說:「東西好便宜喔!才人民幣五塊錢。」「聽了好難過,曾幾何時,我們售價越來越低,就好像新加坡有好多來自台灣的工作者,說是台勞、台灣員工很便宜,我們竟然變到這個地步!」

江振誠打造的「RAW」就懷抱革命精神,菜色以「全球通用語言」的西式菜色擺盤,餐廳食材本身則緊扣台灣的廿四節氣,利用在地應景食材,讓台灣季節感活躍在餐桌碗盤之間。餐廳員工也全數聘用台灣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