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都上班族 6成5薪水不夠用

2014/11/16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yes123前天公布「六都勞工與離鄉返鄉就業調查」報告,六都上班族有六成五覺得薪水不夠用,滿足點要達四十K,其中雙北要四萬三千到四萬五千元才滿足,高雄則為三萬五千元。六都勞工半數是離鄉工作,七成四想返鄉。

雙北要43到45K才夠

整體來看,北部淘金夢並未如想像中美好;不在雙北工作的勞工中,想到大台北討生活的約四成,但想離開的則多達五成六。可支配所得中,台北市約三萬五千元,新北市卻僅近二萬四千元;衡量收入與生活開銷,讓新北市痛苦指數超越台北市,居全國之冠。

另外,勞工加班最多的是台北市,每週一.七五天,而認為下班後休息時間不充足,高雄市五十七.五%最高,台北市五十六.一%居次;自認工作與生活最平衡的是台南與桃園,台中吊車尾。

廿九歲的許文馨來自雲林,在台北饒河街夜市擺攤賣創意口袋吐司;許文馨說,攤位難尋,且假日根本排不到,頭三個月還虧九萬元,後來生意好轉,卻又遇黑心油事件,業績慘跌七成。

來自台中的卅二歲林佳灃讀餐飲管理,因不想繼承家業,先後待過五星級飯店櫃檯,晚上當夜店吧台調酒師,後來母親罹癌且父親經商失敗,決定回家賣滷肉飯,且利用西餐背景改良口味,滷肉飯速食調理包還成功開拓海外市場。父親林茂榮說,便宜沒好貨,也因此自炸豬油,這次才能逃過餿水油風暴,而兒子的創意,也讓傳統滷肉飯再現榮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