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自誇執政大確幸 勞團淋雨要工作

華隆自救會與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昨日前往國民黨中常會外,抗議國民黨只顧選舉不顧勞工,與警方發生多起肢體推擠衝突,有人被便衣警員架住脖子帶離現場。(記者叢昌瑾攝)

華隆自救會與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昨日前往國民黨中常會外,抗議國民黨只顧選舉不顧勞工,與警方發生多起肢體推擠衝突,有人被便衣警員架住脖子帶離現場。(記者叢昌瑾攝)

2014/11/13 06:00

〔記者施曉光、甘芝萁、陳彥廷/綜合報導〕國民黨中常會昨邀交通部長葉匡時以「交通小革命,人民大確幸」為題進行報告,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表示,政府這些年全力建設交通,許多建設對民眾來說真是「大確幸」。諷刺的是,報告中列為重要成果的國道全面電子收費,為此失去工作權的「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與「華隆自救會」等不幸勞工,當時就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外的八德路上淋雨抗爭,現場一百多人高喊「只顧選舉,不顧勞工」等口號,但被警方團團隔離。

嗆國民黨只顧選舉不顧勞工

由於國民黨早就申請黨部前八德路的路權,抗議群眾被阻擋在警方優勢人牆與拒馬之外。自救會成員在雨中高喊「只顧選舉,不顧勞工」、「還年資,要公道」等口號,並拿出雞蛋扔向警方;其中一顆雞蛋是受精卵,蛋殼破裂後,地上赫然出現一隻已成形、但還來不及孵出就死掉的小雞,引發現場一陣驚愕。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表示,他們與「華隆自救會」,一個是因為「政府關廠」,導致中年失業;另一個是「私人企業關廠」、退休勞工困苦。兩者的困境凸顯現今勞動法令與政府行政,根本沒有保障勞工權益。

同一時間在中常會上,馬英九則表示,政府這些年全力建設交通,許多建設對民眾來說是「大確幸」,並強調馬政府在交通建設經費上,比民進黨政府執政時期多出三千多億元。

馬輔選連 勞工抗議被拖離

馬英九總統昨晚也赴台北興安國宅出席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團結勝選大會,又遭十餘名華隆自救會與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成員前往抗議,與警方發生嚴重推擠衝突。有一名成員趁亂混入觀眾席內高喊:「馬英九面對!救救華隆!」立即遭拖出。

國宅管委會主委隔著警方人牆向勞團高聲叫喊:「這是我們的社區,請你們出去!你們太吵了!」數名抗議民眾不斷低頭向該主委道歉:「救救勞工吧!」

自救會成員盧其宏拿起大聲公喊話說:「創造人民衝突的不是我們,而是政府、國家機器所挑起的,我相信管委會主委也是一位勞工。」

自救會員怨政府不聽心聲

自救會成員郭冠均表示,國道收費員案與華隆案是目前台灣最大的兩起勞工爭議案件,「我們來這裡是逼不得已,陳情也做了、記者會也開了、癱瘓國道也做了,甚麼方法都用盡,這個政府就是不願意聽我們的心聲!」

華隆自救會與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昨日前往國民黨中常會外,抗議國民黨只顧選舉不顧勞工,與警方發生多起肢體推擠衝突,有人在絆倒後被拒馬壓倒在地。(記者叢昌瑾攝)

華隆自救會與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昨日前往國民黨中常會外,抗議國民黨只顧選舉不顧勞工,與警方發生多起肢體推擠衝突,有人在絆倒後被拒馬壓倒在地。(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