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二女「瀉」恨 水壺摻藥害室友

曹姓學生發現水壺遭室友下瀉藥,幸好並未喝下肚。(記者張安蕎攝)

曹姓學生發現水壺遭室友下瀉藥,幸好並未喝下肚。(記者張安蕎攝)

2014/11/13 06:00

家長不滿 批校方刻意隱瞞

〔記者張安蕎、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一所國中傳出霸凌事件,一名國二女學生發現水壺竟被同寢室室友放瀉藥,嚇得趕緊向老師報告;但校方拖了一週才通知家長,還讓女學生與室友繼續同住,被害學生的家長昨氣得到校理論,質疑校方刻意隱瞞。

被害的女學生因和男同學較為要好,引來三名室友忌妒,常聯合其他同學排擠她。上週一晚間還把五顆瀉藥磨成粉,倒入她的水壺中,隔日女學生看到一圈圈的白色粉末漂浮在上頭,嚇得趕緊把水倒掉,並通知導師處理。

忌妒作祟 室友坦承惡作劇

三名室友起初辯稱,磨粉是為了化學實驗用途,後來又栽贓說是其他同學下的藥,直到老師再三逼問,才坦承是惡作劇,沒有思考過後果會如何。

被害女學生的家長昨天氣得大罵,表示女兒有先天性心臟病,如果不慎吃下瀉藥,後果誰負責?家長也質疑,校方為何隔了一週才通知家長,還讓女兒繼續與室友同住,女兒一直活在恐懼中,連牙刷都要反覆清洗才敢使用。

校長解釋,為了釐清事件原委,才沒有在第一時間通知家長;對於三名下藥的學生「絕對會處以記過、退宿處分」。雙方家長昨也到校協調,三名學生道歉後達成和解,但被害女學生已辦理轉學,希望遠離霸凌陰霾。

警方表示,校方並未報案,但女學生和家長有向警方備案,三位女學生對女同學下瀉藥,已算是預謀傷害。雖然女學生並未喝下肚,未構成傷害罪,但女學生仍可至醫院開立診斷書,針對精神受創方面提出告訴。

亞東醫院家醫科主任陳志道指出,因不清楚三名同學放的是哪一種類型或成分的瀉藥,難以判定其影響性;不過,一般醫師開立的軟便劑若劑量太高,會造成腹瀉、電解質不平衡、水份流失及全身痠軟等症狀,通常就醫後服用止瀉藥物或補充電解質液即可恢復。但最重要的應是關心下藥者的情緒問題,尋求專業心理諮商或輔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