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到劣質排氣管 熱水器業者願免費安檢或更換

2014/11/07 06:00

〔記者李忠憲、邱紹雯、林子翔/綜合報導〕熱水器配件商統領工業涉將低階二○二不鏽鋼材製成的排氣管,混充三○四排氣管對外銷售,因容易鏽蝕穿孔,提高一氧化碳的外洩風險,莊頭北、櫻花、和成等各大熱水器業者紛紛中槍,業者表示將協助消費者免費安檢或免費更換。

櫻花指出,清查發現共向統領工業進貨六二五○組排氣管,使用在五個機型(SH2470、SH2420、SH1688、SH1680、SH1288),僅佔熱水器生產量的千分之三。將針對使用以上機型的消費者,主動提供免費安全檢查;為避免有遺漏,呼籲使用以上機型的消費者,撥打0800-021818專線,由專人安排免費安檢。

經營莊頭北品牌的雅適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副總陳泰成表示,僅7121型號的熱水器使用到統領劣品,數量仍在清查中,是否向統領求償,將再行研議。消費者可撥打0800-250550免付費專線,將派專人到府安檢,也願意免費更換。

和成表示,子公司九十五年和九十六年初曾向統領進排氣管,但九十六年五月後即改向其他廠商進貨,民眾若有疑慮,可打0800-087089專線,將派員免費檢測及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