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安怪前朝 小英嗆馬已執政六、七年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4/11/04 06: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食安風暴連環爆,馬總統責推前朝,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回批指出,馬總統扭曲事實、惡意牽拖,顯然忘記剛當選時承諾的「完全執政、完全負責」,馬團隊已經執政六、七年,食安問題在馬任內連環爆,早就該設置一套食安風險的管理系統。

國民黨政策會代執行長費鴻泰日前指出,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擔任陸委會主委時,將頂新從中國引資回台,且是蔡任行政院副院長時,黑心油才進台灣的。馬總統也忙著卸責,指黑心油等食安問題都不是在他任內發生的。

蔡英文駁斥,引進頂新不是行政院副院長的職權範圍,也跟副院長沒有直接相關性,「要不然為什麼沒有人去追究毛治國的責任」?身為總統,在這時候真的不要再推卸責任,政府若在面臨這麼大的問題時沒有應對處理的能力,就要誠實以對,在野黨也會幫助它。

她說,不曉得馬總統是急了呢?還是已經說不出道理,也做不出什麼事情來,只好靠扭曲事實、推託責任,「展現不出一個執政者該有的格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