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作倦怠感 平均5.8月發作1次

yes123求職網邀請多位現職或剛離職的上班族到場分享工作的甘苦談。(記者廖振輝攝)

yes123求職網邀請多位現職或剛離職的上班族到場分享工作的甘苦談。(記者廖振輝攝)

2014/11/01 06:00

近92%上班族 曾對工作倦怠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上班族工作士氣懶洋洋,到底問題出在哪?yes123求職網昨天公布「上班族倦怠與休假調查」,發現高達九十一.六%的上班族曾對工作有倦怠感,四十八.六%認為主因在「薪水少,常付出不對等」;調查也發現,平均五.八個月就會對工作出現嚴重的倦怠感。

對工作有倦怠感已屬普遍現象,調查發現,對於目前工作有倦怠感的比率就達五十五.八%,再以行業別交叉分析,又以大眾傳播業最為嚴重,比率達七十五%,其次為餐飲住宿與休閒旅遊業、科技資訊業、物流運輸業與文教業。

三聯科技 員工連休5天有獎金

為解決員工工作倦怠、有效分散員工的休假日,經營工業及車軌道等自動化監測系統的三聯科技資源運籌部協理陳秀蕙說,公司多為資深員工,因此推出輪休五天換獎勵金,鼓勵積極排休,粗估一年開銷約三十萬到四十萬元。

此外,只要參與公司、社團或組織學習活動,可集點累積兌獎,包括榮譽假、悠遊卡加值、現金等。陳秀蕙也說,家庭幸福,員工才更能專心工作,因此公司員工只要男性三十歲、女性在二十七歲內結婚,獎勵一萬二千元;家有未滿六歲幼兒,每年每人補助一萬二千元育兒津貼,離職率僅一%左右。

加薪或休長假 從倦怠中復原

yes123調查也發現,上班族的工作倦怠容易影響身心狀況,倦怠感的併發症主要有肩頸僵硬與腰痠背痛、暴躁易怒及常失眠等。上班族多認為,休長假或加薪才可以從倦怠症中復原,但實際上七成五的上班族只能選擇「打起精神硬撐過去,不耽誤工作進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