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份亂標 童裝檢測揪黑心

2014/11/01 06:00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消基會八月至台北、新北、台中、台南、高雄五都等地,從賣場、童裝批發店購買卅件童衣樣品,除了十四件標示不符規定,還有十一件纖維成分分量百分比許可差不符規定,其中九件是混紡品,另兩件標示為百分之百棉製品卻非純棉,有欺騙消費者之嫌。

消基會抽驗30件 1件游離甲醛超標

一歲半女童妮妮的媽媽受訪說,標示不符可能導致家長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買到影響孩子健康的衣服,業者不老實非常不應該,希望政府加強稽查、開罰。行政院消保處參議王淑慧說,依商品標示法,標示不實可罰二萬至廿萬元,若涉標示虛偽不實則可罰三萬至卅萬元。

消基會另針對童衣進行品質檢測,發現一件游離甲醛超過規定。消基會日用品委員會委員王權泉直指,游離甲醛具刺鼻臭味,被歐盟認定具潛在致癌性,與皮膚接觸易產生刺激、過敏反應,甚至擾亂細胞的代謝,造成病變。

繩帶拉帶過長未固定 易危及安全

調查還發現,卅件樣品有五件含有繩帶及拉帶,其中兩件不符合CNS「兒童衣物安全規範─兒童衣物之繩帶及拉帶」安全規範,不是拉帶過長就是未固定。消基會董事陳智義提醒,選購童衣最好不要挑選拉帶過長或帽子繩帶過長的型式,因小朋友喜歡拿衣服玩耍、鑽來鑽去,拉帶也可能會有捲入機器、發生拉扯等意外狀況發生,危及孩童安全。

王權泉提醒家長選購童衣時,不要挑選顏色太鮮豔、圖案太大、造型太複雜的設計,因製作過程恐須添加更多染色劑等化學物品,對身體的危害風險更高;衣服配件也須注意,是否會衍生纏繞、拉扯、被小孩塞進嘴裡或吞食等風險;衣服買回家後,最好多清洗幾次再穿,降低危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