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文會執行長 帶女兒出國考察

2014/10/30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執行長拉娃.谷倖接任一年多就出國多次,其中一次前往英國愛丁堡藝穗節還帶女兒同行,遭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批評是「原文會出國旅行團」。

拉娃.谷倖 稱自費拜訪

立院內政委員會昨審政院原民會及所轄原文會預算,立委段宜康質疑,前主播拉娃.谷倖接任原文會執行長,公費出國頻率太高,還帶家人出訪,有如旅行團團長。原文會原僅規劃三個出國計畫,包括六月前往加拿大、八月愛丁堡、紐西蘭,但另去一次關島,拉娃.谷倖都參與,關島行程未在預定出國計畫中,也有團員帶家人同行。

拉娃.谷倖坦言,自己赴英國時是自費帶著女兒前往,行程中有兩天前往曼徹斯特拜訪學姊,透過她了解當地織品產業。

原民會禁帶家眷考察

對關島行,她解釋是突發狀況,因關島二○一六年主辦太平洋藝術節,原民台希望能前往拜訪,有名組長帶家人同行,但也是自費。

原民會主委林江義會後表示,原民會一向嚴禁攜帶家眷出國考察或參加會議等公務行程,因為拿納稅義務人的錢,不宜有旅遊或休閒心境;原文會董事長周惠民則說,若家人隨行影響到公務行程、計畫執行,會要求同仁檢討,但目前了解並未有此狀況,未來會要求同仁盡量避免帶家眷同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