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森回收1.9萬公斤問題肉 阿Q茶舍還想瞞

台中市衛生局持續追查樹森下游業者,昨天前往阿Q茶舍稽查。(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衛生局持續追查樹森下游業者,昨天前往阿Q茶舍稽查。(記者蘇金鳳攝)

2014/10/30 06:00

〔記者葉冠妤、蘇金鳳/綜合報導〕樹森用問題牛油粉製成組合肉,賣給各牛排館。台北市衛生局昨統計,下游業者已退貨七一三.四九公斤肉品。樹森公司統計全台八個銷售據點回收數量,共回收近一萬九千公斤。

樹森退費機制待商討

北市府表示,樹森公司已承諾,消費者若提出食用證明(如發票、信用卡簽單等),即可至原消費店家辦理退費。但因下游業者供應菜單及消費計價方式不同,法務局主任消保官陳信誠及衛生局人員,將於本週與樹森公司和三十家業者商討合理的退費機制。

阿Q茶舍被抓包願退費

台中市衛生局昨天共稽查阿Q茶舍、雅風筑雲、羅勒小番茄義式創意廚房、艾可先生、三木一品、炭火燒肉工坊等八十三家業者,有三十五家確實購買到樹森的「平價標準牛排」。

台中市衛生局稽查員前往大墩路的阿Q茶舍稽查時,沈姓店長向媒體表示,未販售樹森「平價標準牛排」,而是跟樹森進貨進口的美國安格斯肥牛;結果,衛生局下午公布,阿Q茶舍進貨「平價標準牛排」八百四十公斤,製成「日式便當牛排定食」。

至於阿Q茶舍是否算隱匿?中市衛生局表示,因業者當場對衛生局承認有進貨,未算隱匿。

阿Q茶舍發出聲明表示,凡於一○三年十月八日至二十四日期間食用牛小排定食的民眾,將進行全額退費再加兩百元餐券。

打卡、上傳可當事證

不過,消費者吃下一堆黑心產品,若在夜市等沒有開立發票的攤商消費,將難以舉證退費。台北市法務局主任消保官陳信誠昨表示,消費者常利用智慧型手機打卡、上傳照片,也可出示當作消費事證,爭取退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