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測試 交長保證明年底「鐵定通」

機場捷運直達車座位採紫色系,車廂中間設有供乘客抓握的扶手,整體感覺如高鐵和捷運的混合體。(記者蔡穎攝)

機場捷運直達車座位採紫色系,車廂中間設有供乘客抓握的扶手,整體感覺如高鐵和捷運的混合體。(記者蔡穎攝)

2014/10/26 06:00

〔記者蔡穎、黃立翔/綜合報導〕延宕多時的機場捷運線昨啟動最後機電測試階段,以紫色橫紋裝飾的直達車上午從A2三重站出發,繞著環河堤防前進,接著穿越淡水河下進入台北車站;總統馬英九在行政院長江宜樺、交通部長葉匡時和台北市長郝龍斌陪同下到場見證,希望明年底如期通車。

馬英九強調,機場捷運是北台灣交通大動脈,鼓勵工作人員「一定要做好給大家看」;葉匡時當場保證:「絕對不會跳票。」

馬英九視察機場捷運A1台北車站時,十分關心國內首度引用的行李托運系統,追問:「每一家航空公司都參加嗎?」高鐵局長胡湘麟表示,會盡量協調,初步規劃十四個櫃台供航空公司使用,旅客未來可直接在此預辦登機。

紫色條紋的機場捷運直達車閃著警示燈,緩緩駛入月台停靠,馬英九總統與江宜樺隨即登上車廂體驗,在兩兩對坐的「沙龍區」笑著交換意見,顯然對測試十分滿意。

原訂2010年底完工通車 一延再延

馬英九表示,昨天已是第五次現場視察,希望軌道運輸成為主流,明年底如期完工通車。葉匡時當場保證:「明年底通車絕對不會跳票。」

機場捷運原應在二○一○年年底完工通車,因BOT案出問題後收回自建,又遇上徵地受阻,先延到二○一三年六月,又因號誌標問題延到十月,最後一口氣延宕到明年年底。

外界質疑為了馬的一句話搶通

外界質疑,台北捷運蘆洲線二○○九年動態測試後,花了一年多才售票通車。機捷是否為馬總統一句話搶通車?

高鐵局第二組組長陳永毅說,機場捷運A2站(三重站)至A21站(中壢環北站)去年就完工,開始單項測試,今年初進行機電整合測試,A1(台北車站)到A2段,明年三月完成機電整合測試。

因此,嚴格說來,機電整合測試長達一年三個月,待明年四月移交給桃捷公司後,四月到九月進行營運測試,年底前應能完工。

高鐵局副局長張武訓表示,機場捷運預定每隔五分鐘會有一班車,採取直達車、普通車交替發車。

總統馬英九(中)上午在行政院長江宜樺(右)等人的陪同下,進入機場捷運車廂,體驗座椅與設備。(記者陳志曲攝)

總統馬英九(中)上午在行政院長江宜樺(右)等人的陪同下,進入機場捷運車廂,體驗座椅與設備。(記者陳志曲攝)

葉匡時失言錄

葉匡時失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