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年收集32種 女師成青蛙達人

台中市東興國小老師張惠娥(右)愛蛙成達人,和同事劉翠蓮(左)等製作「台灣蛙蛙…哇」!教材,昨獲教育部肯定。(記者林曉雲攝)

台中市東興國小老師張惠娥(右)愛蛙成達人,和同事劉翠蓮(左)等製作「台灣蛙蛙…哇」!教材,昨獲教育部肯定。(記者林曉雲攝)

2014/10/25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自己拍青蛙製作教材比較有成就感,但一拍下去,就沒完沒了,除了要配合青蛙是夜精靈,須在晚上拍照,還要苦等青蛙叫,錄聲音,要全部收集到台灣有卅二種青蛙難度高,特別是橙腹樹蛙、長腳赤蛙、台北樹蛙…。」

台中市東興國小老師張惠娥因緣際會「愛上青蛙」,進而成為青蛙達人,還和同事劉翠蓮、謝薰靜、林美蓮老師製作「台灣蛙蛙…哇!」教學媒體,昨天獲教育部頒發「全國教師創新教學媒體競賽」國小組特優獎肯定。

張惠娥表示,民國九十年間,她因緣際會去桃米村了解青蛙生態,從此陷入青蛙世界,配合青蛙夜精靈的特性,她在先生的陪同下開始追蛙人生,每次夫妻倆都要全副武裝:手持木棍、腳穿雨鞋、頭戴頭燈、拿著手電筒和數位傻瓜相機,跑遍全台灣拍蛙和錄蛙,八年來為此已花費五十萬元。

這麼愛青蛙,張惠娥卻是逢甲大學經濟系畢業,讀師資班後才開始當老師,已當老師廿三年。除製作教材,她還會帶真正的青蛙給小朋友看,後來也帶著同事一起愛蛙。

在追蛙的過程中,因為青蛙是蛇的食物,張惠娥時常和毒蛇周旋,有一次低頭拍蛙,拍完才發現頭上的樹枝竟然有一隻青竹絲,也曾遇過雨傘節,讓張惠娥的先生後來嚇到手發抖完全無法使用相機。張惠娥笑著說,能得獎很開心,但讓學生了解台灣的青蛙更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