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菜鳥求職要2.4個月 食品科系吃香

24歲大潤發品保檢驗師魏季萱,輔大食品科學系畢業,只花一個月就找到學以致用工作,強調需要與廠商溝通的技巧,工作兩年恰遇食安問題,最高曾一個月加班16小時。(記者陳炳宏攝)

24歲大潤發品保檢驗師魏季萱,輔大食品科學系畢業,只花一個月就找到學以致用工作,強調需要與廠商溝通的技巧,工作兩年恰遇食安問題,最高曾一個月加班16小時。(記者陳炳宏攝)

2014/10/25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失業率跌破四%,但社會新鮮人都順利上工了嗎?yes123求職網,特地進行「青貧世代職場菜鳥調查」千人大調查,六成六新鮮人平均花二.四個月找到工作,學士起薪約廿七K,碩士近卅五K。

廿四歲魏季萱在大潤發量販店擔任品保檢驗師,她說,輔大食品科學系畢業後,只花一個月就找到學以致用的工作,現在不斷爆出食安問題,工作量大增,最多一個月加班十六小時。她入行兩年,目前月薪三萬元左右,主要負責生鮮蔬果,檢驗殘留農藥,只要不合格,立即通知下架,曾碰到不合格廠商質疑檢驗結果,不配合下架,所以還要耐心溝通,這也是品保檢驗師的必備條件。

據yes123求職網調查,有四十五.二%的受訪新鮮人「已經找到第一份正職工作,而且在職中」;但還有十八.一%「還沒找到第一份正職工作」;總體合計有六十六.八%處於「上工」狀態,其餘算是「待業中」。從投遞履歷到錄取平均花二.四個月。

調查也發現,應徵時,平均期望可拿到二萬九三四八元,錄取後試用期間平均實際領到二萬六九三九元,等於打了九一折,且五成一受訪者表示試用期後公司「沒有再加薪」;微薄薪資下,超過五成願意花超過薪資三成去學語言或加強技能。

廿歲的伊莎學歷僅國中畢業,因為抱持「多做多學」的態度,在六年內從月薪五千元的美髮學徒變成月薪六萬五千元的店長;伊莎說,當學徒時最多一天幫超過二十個客人洗頭,手指破皮、流血是家常便飯,看到客人修剪後改頭換面重建自信,加上公司不定期舉辦義剪,成為支撐自己的最大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