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死亡咖啡館」糾眾 自在談生死

參加「死亡咖啡館」的民眾分享對死亡的看法。(記者張菁雅攝)

參加「死亡咖啡館」的民眾分享對死亡的看法。(記者張菁雅攝)

2014/10/25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源自英國的「死亡咖啡館」活動流傳到台灣,台灣殯葬資訊網昨日舉辦第一場「死亡咖啡館」,廿多人吃著下午茶,拋開禁忌,討論死亡的種種話題,也提醒彼此珍惜現在的每一刻。

台灣殯葬資訊網表示,全球第一場「死亡咖啡館」是二○一一年九月,在發起人Jon Underwood家中舉行,他因十分關注生死議題,啟發了邀請親友共同探討死亡的理念,之後開始獲得各地民眾的響應與發揚。目前全球已舉辦一千二百一十四場,台灣是第一場。

台灣殯葬資訊網昨天在台中美術園道一家咖啡館舉辦第一場「死亡咖啡館」活動,參加者喝咖啡、吃鬆餅,看似輕鬆、平常的下午茶,談話內容卻圍繞的死亡。參加者年齡從廿多歲至五十多歲,女性佔多數。

廿多歲的莊先生表示,小時候因為功課不好,壓力大到想自殺,有一次夢到死亡,被嚇醒後,對死亡感到害怕,從此決定面對現實。

陳小姐表示,自己有連續喪親經驗,那種悲痛無法言喻,但在親友間都避諱討論死亡,透過這次活動,她可以抒發壓抑很久的心情。

另一名參加者是醫護人員,她說,工作常接觸死亡,醫護人員常被要求一定要救活病人,但生命都有結束的時候,和大家暢談死亡後,未來面對病人及家屬,必要時或許可以透過分享,減輕其痛苦。

這次活動開放報名五天即額滿,台灣殯葬資訊網預計明年再舉辦十二場「死亡咖啡館」,全部免費報名。主辦單位也說,活動不侷限特定場合,可以是住家、咖啡館、餐廳、辦公室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