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滅「頂」火狂燒 魏家棄老三自保

2014/10/24 06:00

記者楊雅民/特稿

頂新集團滅「頂」風暴延燒逾半個月,救亡圖存的頂新魏家四兄弟選擇棄「老三」,強調兄弟十五年前早已分業分管,把老三魏應充拱上火線,一人承擔、兄弟切割,全力守住集團命脈—中國市場。

頂新集團旗下正義食品十月八日再度爆發採購疑似混摻飼料油的豬油原料後,魏家兄弟誤判情勢,未在第一時間出面滅火,但消費者、消保團體對食安累犯毫不寬容,通路為自保,也加入滅「頂」陣營。

滅「頂」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神隱四天的魏家兄弟,在風暴第四天,不再像過去一般以連體嬰的陣勢集體亮相面對,改由魏應充獨自站上火線,以哀兵姿態淚灑記者會現場,但仍難平息滅「頂」烈火。

火勢一路從台灣味全、台灣之星、松青超市、布列德麵包、德克士炸雞連環燒,還差點越過台灣海峽,燒到頂新集團最大命脈事業—中國康師傅控股及中國味全。

頂新危機處理的第二條底線是「棄台灣、守中國」,一警覺到火勢將燒到中國,立刻請出國台辦滅火,強調康師傅使用的原料和台灣毫無關聯;第二步棋則搬出兩岸紅頂商人潤泰集團尹衍樑背書止血。

如今,正義食品和頂新製油被迫關廠,台灣味全堪稱頂新集團被「滅頂計畫」連累最慘重的公司,不僅股價連跌五根,市值蒸發逾五十億元,累計一甲子的品牌價值,也幾乎歸零。

市場好奇,頂新集團會不會處分掉台灣的所有事業?答案當然是不會。頂新魏家四兄弟當初在中國賺錢,返台投資就是想衣錦還鄉,怎可能輕易棄守。

況且,味全有三重逾百億價值的土地,投資台北101金融大樓也已開始賺錢,沒理由放棄。唯一可能橫生變數的是台灣之星電信及中嘉收購計畫,因不少財團正虎視眈眈等著頂新出局,好進場卡位,德克士速食在台灣展店計畫也將受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