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確幸變大不幸?結婚日補班 新人怒:婚禮毀了

行政院宣布明年元旦連休4天,今年12月27日補班補課,打亂當天已訂好婚宴的新人,直呼小確幸恐成大不幸。(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行政院宣布明年元旦連休4天,今年12月27日補班補課,打亂當天已訂好婚宴的新人,直呼小確幸恐成大不幸。(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2014/10/22 06:00

〔記者張文川、陳彥鈞、王文萱、邱燕玲、陳伃軒、林嘉琪、黃以敬/綜合報導〕行政院宣布明年元旦連休四天,今年十二月廿七日週六補班補課,早在半年前已訂好當天辦婚宴的準新郎、新娘全傻眼。新北市蘆洲區王小姐痛哭說:「為了這一天準備這麼久了,現在改日期根本訂不到餐廳,叫我們怎麼辦?」

江揆昨答覆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質詢時表示,對當天已安排個人活動的民眾造成不便,他感到抱歉,「現在距離十二月廿七日還有兩個多月,活動當事人還有調整的機會」。

十二月廿七日補班補課惹毛不少民眾,因為當天是黃道吉日,許多趕在過年前結婚的新人都在這天宴客,如今喜宴恐怕空桌大增。行政院給的「小確幸」變成新人的「大不幸」。

擔心改期訂無餐廳、親友不來

廿一歲上班族王小姐和未婚夫訂的是中午宴席,當天變成上班日,預計至少會少十桌,「光我們這一攤,就有幾百人的計畫被打亂,政府辦事情,不看一下黃曆嗎?」「一生一次的婚禮可能會被搞砸了。」王小姐講著講著氣哭了。

預訂十二月廿七日結婚的陳小姐也說,早從今年二月敲定婚期,原本包下餐廳整層樓要宴請六十桌賓客,現在可能只剩不到三十桌,正認真考慮把婚宴延期,蜜月也可能泡湯。

準新娘連署改在明年補班

台大批踢踢結婚版有十二月廿七日結婚的網友發起一人一通電話打到行政院及人事總處抗議。同樣當天結婚的網友「筱茵」也在臉書發起「行政院還我好日子!我要結婚!」連署,要求明年彈性休假,補班就應明年再補。昨晚已有近兩千位網友連署、統計至少已有兩百八十多對新人表示受影響。

多家飯店婚宴 半數已延期

雲朗觀光集團旗下飯店包括台北君品酒店、新莊、桃園、高雄、花蓮翰品酒店及頤品酒店等多家飯店,原本十二月廿七日的婚宴訂位全滿,現在已有一半訂席減桌兩成,另一半延至其他日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