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人20元 國中師收集學生個資

2014/10/20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縣龍潭鄉某國中日前聘請楊梅市某私立高中的武姓教師擔任家政課老師,該名老師卻公開在課堂上以廿元的代價要學生填寫連絡電話等個資,學生們事後紛紛接到該私校的招生部來電詢問升學意願,令家長不滿。

桃園縣政府教育局調查後,武姓教師已遭解聘;該私校也強調絕無授意,將檢討懲處。

教育局昨天表示,該國中位處偏鄉,這個學期開學時因缺乏家政教師,聘請在私校夜間部授課的武師兼課,也曾與該師約定,不能利用課堂從事私校招生。

課堂上公開要資料

教育局指出,武姓代課老師於二個星期前在三年級某班上課時大談招生事宜,還發放招生問卷,要求學生填寫,並留下連絡資料,學生們不敢違背老師,不明就裡下如實填寫,事後武師給了每個學生廿元,當作填寫問卷的代價。

教育局日前接獲家長檢舉,指學生填完問卷沒幾天,紛紛接到該私校招生部詢問升學意願的電話,詢問之下,才知道是武師流出個資,質疑如此的招生手法不合法,也對學生造成騷擾。

教育局表示,接獲檢舉當下,學校立即調查,證明此事後,第一時間就將武師解聘,並要求武師與該私校返還學生資料。

對此,法界人士說,武師的行為恐已觸犯個資法,因屬於告訴乃論,只有當事的學生與家長才能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