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樹菊高燒癱軟 警消破門送醫

陳樹菊昨緊急送醫治療。(記者王秀亭翻攝)

陳樹菊昨緊急送醫治療。(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4/10/20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愛心菜販陳樹菊住處昨天下午驚傳警消破門而入,消防人員赫見陳樹菊在客廳沙發上,四肢癱軟,一旁還有少許嘔吐物,但意識清楚,隨即將其送醫。台東馬偕醫院表示,陳樹菊有發高燒及腸胃道症狀,高燒則是細菌感染所致;至於是何種細菌感染?需住院觀察。

發燒嘔吐 無力接電話、開門

二○一○年入選時代雜誌百大影響力人物的陳樹菊,昨天上午未如往常到台東市中央市場賣菜,弟弟陳洽銘近午至菜市場未見姊姊就覺有異,打電話到陳樹菊住處又無人接聽,他趕往住家敲門,沒有任何回應,於下午一時卅五分通報一一九。消防人員會同寶桑派出所員警破壞鐵捲門,終於進入屋內。

連從一樓走到二樓 都沒力氣

陳樹菊告知消防人員說,十七日就開始發燒,有上吐下瀉現象,因為四肢無力才無法接電話、開門。消防人員將她送台東馬偕醫院急診室治療。

陳洽銘說,姊弟每天都會通電話,姊姊沒接電話,所以有所警覺。姊姊傍晚高燒漸退,因仍需檢查感染源、因而住院,但姊姊感覺精神稍好後,直喊著「想回家休息」。

病情改善 樹菊嬤喊著要回家

台東縣長黃健庭、夫人陳伶燕趕赴醫院探視後表示,樹菊阿嬤已住進普通病房,時睡時醒,並透露三天前就發燒,十八日到菜市場賣菜時已覺得身體狀況不好,快要撐不住,驚覺此次情況與以往不一樣,以往只要喝喝水就會好轉,如今連從一樓走到二樓的力氣都沒有;由於嘔吐、身體虛弱,昨天才未做生意,最後還要讓警消破門而入,很不好意思。

黃健庭說,院方初判是細菌感染引發白血球上升,才有高燒症狀,確切原因仍需檢查,不排除須用抗生素治療五至七天,讓長期辛勞的樹菊阿嬤可利用這次機會多多休養。陳樹菊則謝謝各界關心,但低調婉謝探視。

陳樹菊(資料照,記者黃明堂攝)

陳樹菊(資料照,記者黃明堂攝)

陳樹菊菜攤昨天未開張,原來是病到癱軟。(記者王秀亭攝)

陳樹菊菜攤昨天未開張,原來是病到癱軟。(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