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安辦今運作 將修法成常設單位

2014/10/20 06:00

〔記者鍾麗華、王錦義、賴筱桐/綜合報導〕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昨天表示,食品安全辦公室預計今天運作,在新任政務委員上任前,仍由將接任衛福部長的蔣丙煌督導。至於是否設辦公室主任或執行秘書?尚未確定。

孫立群指出,食安辦公室從農委會、衛福部、經濟部借調三人,今天就可上線,從科技會報辦公室移撥對政策、科技及食品了解的五人,也隨時可以上班協助運作。未來屬常設單位,行政院也會以最快的程序修改「行政院處務規程」,完成該單位的法制作業。

至於頂新捐三十億元食安基金,與行政院是否有合作空間?孫立群說,對方未與行政院接觸,不清楚細部內容、運作方式。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包括行政部門、立法部門、司法部門,都要全部檢討,就可以訂定出嚴格、且腳步齊一的作法,一定要建立SOP的完整制度,才能重建民眾信心。

總統馬英九說,此次事件政府痛定思痛,全面整頓食安問題,一定會把食品安全還給大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