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抵制黑「新」 他牌鮮奶一瓶難求

2014/10/20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全民「滅頂」熱潮延燒,味全鮮乳持續滯銷,反觀其他品牌鮮乳不只狂銷,甚至出現「一瓶難求」的搶手盛況。農委會表示,味全已同意自明(二十一日)起,每日釋出生乳量由原先協議的一○四噸提高至一二九噸,預定執行至十月底,再視情況調整。

乳品一哥一夕崩盤 釋出4成收購量

日前味全員工出面掛保證,狂飲自家商品直呼沒問題,但顯然民眾不領情,釋乳作業不到兩天,味全就主動提議每日釋乳量再加碼廿五噸,合計一二九噸,已占收購量三三○噸的四成,味全鮮乳乏人問津程度可見一斑,辛苦建立起來的乳品一哥地位,一夕崩盤。

除非頂新退出味全 否則不考慮購買

家庭主婦黃小姐說,民眾拒買,不是質疑味全鮮乳有問題「不敢買」,而是氣不過魏家作為,繼而以行動宣示「不爽買」、「不要買」;上班族王先生也說,以前都喝林鳳營,現在則抵制不買,全是為了一口氣,除非頂新退出味全,否則不再考慮購買。

根據農委會畜牧處統計,國內每年生產卅五.八萬噸生乳,其中,八十五%製成鮮乳。收購生乳市占率以味全三十四.九%居冠,其次是統一三十.三%、光泉十九.一%、佳格四.九%。

近期民眾抵制黑「新」產品,旗下味全也受牽連。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朱慶誠指出,幾乎每日均會前往賣場勘查鮮乳供應情形,近日確實在中午時段發現,架上光泉鮮乳被掃購一空,統一尚有零星幾瓶,但味全「還有滿多的」。

朱慶誠強調,味全每日釋出一二九噸生乳,除了分供給統一、光泉、佳格、開元與養樂多等五家業者加工製成鮮乳外,再新增台農,未來農委會將密切監控市場變化,每週依照實際需求協商調整,避免「假性產銷失衡」現象持續,影響消費者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