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心油再起 監委查政府控管疏漏

2014/10/10 06:00

正義公司遭查獲以飼料油混食用豬油販賣,食用油再出包,三位監委包宗和、江綺雯、楊美鈴昨申請自動調查,了解政府主管機關對油品的控管機制,並釐清主管機關的違失責任歸屬;值得注意的是,監察院昨在新聞稿直指「政府食安控管機制已然失靈,亟待加強,也凸顯衛生、農政、工業主管機關管控措施涉有重大疏漏」,監院高度重視此案,將深入調查。

上月初爆發不肖業者蒐購餿水油及皮革廢油,過濾加工製成劣質油銷售全台,嚴重影響國民健康,包宗和、江綺雯、楊美鈴已在九月五日申請自動調查;這次申請自動調查將了解主管機關對食用油品製程是否善盡把關職責,農業主管機關歷來對飼料油品的流向控管機制,以及工廠同時經營食用油脂及飼料油脂的產製,所可能衍生的非法流用弊端。

(記者李欣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