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刊爆料 環署長放任女秘書批公文

2014/10/01 06:00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最新一期《周刊王》報導環保署長魏國彥放任女秘書批改公文,還越權修改條文內容;魏國彥昨在立院答詢表示,秘書只是協助核稿、挑錯字,公文最後都是他本人批准並蓋章。

署長:只是核稿

《周刊王》點名魏國彥的女秘書張晨恩,從北市府到環保署,一路追隨魏國彥,張晨恩的先生是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魏國彥指出,張晨恩具法律背景,對公文內容的建議會貼便利貼,「這是對公文品質的控管」,並沒有越權批改公文。

行政院長江宜樺備詢時也表示,依部會編制,業務公文都有負責人員在處理,公文的決策要不要執行,當然由主管決定。至於公文的陳述、品質等問題,須否機要人員核稿?由部會首長自行參酌。

一位前署長級官員表示,各部會主管多半會由機要秘書先協助核稿或提供建議,最後交由首長裁決,魏國彥作法看來並無不當,只不過新署長還是應盡快拿出實質政績,向外界顯示施政績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