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波拉皮 術後不能冰敷

2014/09/30 06:00

文/林栗伃

「電波拉皮」指的是以高頻無線電波對皮膚產生水分子摩擦,穿透力較強,轉換成熱能來刺激自體膠原蛋白的形成,達到抗老化、緊緻皮膚、填補凹洞的效果。

接受治療時,皮膚因為受到加熱會有灼熱不舒服的感覺,治療後,膠原蛋白需要3-6個月才會慢慢增生完成,也就是說,拉提緊緻的效果會在治療後3-6個月持續進行,並維持一年以上。

早期的電波拉皮是用「出針式」的探頭(即插入皮膚內),會形成小傷口,雖然效果非常好,但是因為非常疼痛,患者接受程度不高。

目前常用的改良後電波拉皮機器,使用「非出針式的探頭」,比較不會有難以忍受的疼痛感,對於不想手術又害怕疼痛的愛美人士來說,新型電波拉皮成為醫學美容非侵入性拉皮的首選。主要適應症包含皮膚鬆弛、皺紋、眼皮拉提、青春痘、痘疤、妊娠紋、肥胖紋等。

既然是利用溫度來達到拉提的效果,治療後不需等待傷口結痂復原時間,也不會有術後返黑疑慮,術後保養可加強保濕乳液。但要記得不用冰敷,除非是敏感性肌膚出現又痛又腫的情況才需要冰敷,因為穿透進入皮膚深層的熱能需要維持住才能達到最良好的效果。

有一些機種可以免換探頭,單次治療價格上會便宜許多,但至少需要進行5-10次不等的療程後,才能有大於一年以上的持續性效果,與主流機器相較之下,並沒有特別划算。

◎貼心提醒

●正常情況下,治療後不用冰敷,讓熱能保留在皮膚深層刺激膠原蛋白持續增生。

●有安裝心臟節律器者不宜進行此項療程。

●與單純只是鬆弛問題的人相比較,因肥胖而脂肪堆積者,效果上會較不明顯。

●治療前可不必使用外用麻藥,因為讓皮膚正常感受到灼熱感,可以避免治療時,若能量太高、過熱,後續產生水泡的副作用。

(作者為皮膚科診所主治醫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