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週增511例 高市累計5死

2014/09/24 06:00

防範登革熱疫情,一定要徹底清除積水容器裡的孑孓。(高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林惠琴、黃佳琳/台北報導

衛福部疾管署昨日公布,9月16日至22日國內登革熱疫情新增本土病例511例,已突破2002年單週最高紀錄,且今年本土登革出血熱累計達28例,創下近11年新高,相對於去年0例,更是等於暴增28倍,其中,上週再度新增一名死亡個案,累計死亡人數已達5名。

疾管署防疫醫師羅一鈞表示,新增死亡個案為高雄市前鎮區81歲男性,有高血壓、冠狀動脈疾病、腦中風病史,9月6日出現關節痛、發燒、全身疲累症狀,9月8日至急診就醫後,陸續發生血小板下降、腸胃道出血、呼吸困難與肺炎現象,9月16日因敗血性休克、代謝性酸血症與呼吸衰竭而亡。

疾管署指出,新增的511例本土病例,高達495例仍集中在高雄市,其他縣市感染者也有不少曾有高雄市活動史。

今年以來,登革熱病例已達2,589例,包含本土病例2,429例、境外移入160例,光是高雄市就有2358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其中28例為登革出血熱(其中20例康復、3例住院、5例死亡),且有78%為中高年齡層。

高市疾管處呼籲,曾感染過登革熱,或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史或罹患癌症的民眾,務必做好防蚊措施,避免感染登革熱而發生較嚴重登革出血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