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實居住正義 巢運邀總統夜宿仁愛路

「巢運」團體將於十月四日舉辦夜宿仁愛路活動,巢運代表邀請當年台北市長、參與無殼蝸牛十週年夜宿忠孝東路的總統馬英九回娘家,並簽署五大訴求承諾書。(記者簡榮豐攝)

「巢運」團體將於十月四日舉辦夜宿仁愛路活動,巢運代表邀請當年台北市長、參與無殼蝸牛十週年夜宿忠孝東路的總統馬英九回娘家,並簽署五大訴求承諾書。(記者簡榮豐攝)

2014/09/24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無殼蝸牛不僅還是無殼、而且殼未來越貴越遙不可及!「巢運」團體昨天在總統府前公布一九九九年無殼蝸牛運動十週年時夜宿忠孝東路活動,當年的台北市長馬英九到場與民眾坐在一起,但這十五年間台灣房價漲了三倍、台北市平均房價更比十年前高漲兩百一十%!

要求馬簽署承諾五大訴求

巢運團體呼籲如今還在口口聲聲要追求「居住正義」的馬總統,應在「一○四、夜宿仁愛路」巢運活動中,回娘家參與民眾夜宿活動,落實「讓青年住得起台灣」。

巢運昨日更發表五大訴求,包括「居住人權入憲,終結強拆迫遷」、「改革房產稅制,杜絕投機炒作」、「檢討公地法令,停建合宜住宅」、「廣建社宅達五%,成立住宅法人」及「擴大租屋市場,制訂租賃專法」。希望馬總統能簽署五大訴求承諾書;但昨日總統府僅派出一名公共事務處科員出面代表接受陳情。

台灣居住正義協會理事長黃益中表示,今年營建署首次推行實價登錄,發現台北市每戶平均房價高達兩千一百四十四萬元,不但比十年前的六百九十萬成長兩百一十%,房價所得比居然高達十五.○一倍,超過香港、成為世界第一,新北市也高居全球第三名。

黃益中說,很高興聽到總統「口頭」支持居住正義,因此,除了邀馬參與夜宿活動,由於五大訴求都涉及到修法與政府施政問題,更需要總統簽署及承諾。

小英、六都候選人被點名

巢運也點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六都市長候選人,希望都可以簽署五大訴求承諾書。「巢運」將在十月四日夜宿仁愛路晚會上,正式公布簽署結果,供全民共同檢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