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Phone6週五開賣 3C達人憂中客掃機

蘋果公司最新款手機iPhone 6和iPhone 6 Plus19日在香港開賣後,蘋果銅鑼灣門市外大排長龍,許多人到手後隨即轉賣,一名男子在現場點鈔。(彭博)

蘋果公司最新款手機iPhone 6和iPhone 6 Plus19日在香港開賣後,蘋果銅鑼灣門市外大排長龍,許多人到手後隨即轉賣,一名男子在現場點鈔。(彭博)

2014/09/24 06:00

〔記者蔡穎、甘芝萁、楊雅民/綜合報導〕iPhone6即將在週五於台灣正式開賣,各大電信業者及通路商昨日紛紛公佈當天開賣時間,台灣之星甚至在凌晨零時一分起開賣、希望搶頭香開紅盤。

香港轉售價將近四萬元

iPhone6上週五在香港首賣,16G空機價直接翻倍,親赴香港搶購的3C達人直言:「扯到極點。」呼籲台灣通路業者避免中國黃牛到台灣掃貨;燦坤、Studio A、德誼等業者則表示,不會限制購買者國籍,但週五開賣日將採「一人限購一機」方式現場排隊開賣。

3C部落客鄭蛋蛋上週六赴香港購機,發現 iPhone6被搶購一空,隨即出現黃牛於路邊喊價,以入門款iPhone6 16G來說,直接加價四成賣港幣七千六百元(約台幣三萬元),連鎖電器行喊到一支港幣九千六百元(約台幣三萬八千元),幾乎是台灣空機定價的兩倍。iPhone6 Plus更為搶手,全世界都缺貨,連美國的民眾都要排到十月底才能拿貨。

實體通路業者燦坤、Studio A、德誼等則表示,確曾接獲中國遊客電詢有無現貨,開賣當天將採現場排隊、一人限購一機的方式銷售;各通路業者估計到貨量有數千支,但iPhone6 Plus數量較少,民眾有需求可提早排隊搶購。

此次iPhone6市場反應熱烈,不僅蘋果宣布上週末全球銷售量破千萬支,台灣四家電信業者也都預告開賣當天將舉辦促銷活動。

中秋節業績遭餿水油事件波及,愛買量販店今日起跑的週年慶就出奇招,以目前全台最夯的iPhone6當誘餌,喊出會員消費一元就可參加一百台最搶手的排隊商品iPhone6及iPad mini抽獎,期望能讓業績成長兩成。

行動支付功能 後年才普及

但,果粉搶購新機也得注意,這次iPhone6以Apple Pay支付模式作為強打亮點,但點子生活總編輯Kisplay分析,以台灣政府審核的速度,行動支付應該要到後年才會普及,民眾購買手機要多思考實際用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