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月台一跳 遭太魯閣號爆頭亡

吳男的遺體卡在月台縫隙。(記者吳政峰攝)

吳男的遺體卡在月台縫隙。(記者吳政峰攝)

2014/09/21 06:00

〔記者吳政峰、黃立翔/綜合報導〕台鐵二八○次太魯閣號昨從斗六開往花蓮,上午九時五十七分馳經基隆百福火車站時,原站在月台上的五十歲基隆市民吳姓男子突然一個箭步跳出,整個人被疾駛而來的火車頭撞及,當場死亡。

檢警初判是輕生

太魯閣號司機員表示,該列車並沒有停百福站,而以時速八十公里過站,看見吳男站在月台上探頭瞧,連忙鳴笛警示,沒想到吳男未退縮,反而在列車靠近時,整個人衝出月台。列車煞車不及,直接撞上他,右前車頭破一個大洞,顯示力道非常猛烈。

吳男遭撞後,向後彈飛二十公尺撞到柱子,再反彈撞到月台另一邊的電聯車上,當時電聯車剛好靜止,吳男的頭顱卡在電聯車與月台的縫隙間,整顆頭只剩一半,腦漿四溢。

檢警蒐證完畢,初判是輕生。台鐵東、西線十點五十五分恢復通車,十一點廿七分停在月台中正線的二八○次移到樹林調車場,乘客則由另兩班區間車接駁到七堵站後,由另一班自強號續開。

共影響20車次7600人

本次事故費時約一個半小時排除,總共影響廿車次、七千六百人。

吳男家屬聞訊從台中趕來,哀傷欲絕,吳的大哥紅著眼眶頻頻拭淚,表示吳男未婚,是個老實人,目前和七旬母親居住,之前曾在中國擔任電腦公司總經理,回到台灣後卻失業,經濟狀況不佳,上禮拜兩人才一起吃飯,並沒有發現異狀,沒想到竟發生這種憾事。

吳的大哥指出,之前還有一個弟弟意外身亡,現在再次遭逢劇變,家中經濟雪上加霜,不知該如何是好。

台鐵機務處行技科長陳鉦保說,二八○次太魯閣號車頭的燈罩及玻璃纖維板破損,修復預算預計約十萬元,目前檢警正調查中,因此尚未考慮求償。

這是台鐵這一個月以來第五次死亡車禍。台鐵表示,會加強列車監視作業,並請段長指派不定期檢視。另已請行保會函文各地方政府,加強鐵路安全宣傳教育。

太魯閣號發生撞擊後,右前車頭破一個大洞。(記者吳政峰攝)

太魯閣號發生撞擊後,右前車頭破一個大洞。(記者吳政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