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拿國家公器護航 操弄選舉輿論

2014/09/21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外傳國民黨高層施壓華視、改以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接任華視副總,民進黨立委批評這是拿國家公器護航自己人、操弄輿論走向;國民黨立委呼籲尊重媒體的專業,未來公視董事會也不應該同意這項人事案。

證明馬政府至今還不放棄掌握公廣集團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指出,若此事為真,足以證明馬政府在過去不斷將黑手伸入公視董事會後,至今還不放棄全面掌握公廣集團。

她質疑,不管吳戈卿政治立場為何,相較張其強,吳擁有更完整的媒體資歷;若真為張其強而擠下吳戈卿,就是政治酬庸,拿國家公器來作為護航自己人、利益交換,同時在選前操弄輿論走向的工具,非常不可取。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質疑,如果華視真因為國民黨高層的介入,臨時撤換已選定的副總人選,換上即將卸任的郝市府人馬,這是否意味著國民黨想幫郝龍斌鋪好競選總統之路,交換郝市府全面力挺連勝文當選?

況且,在選前的激戰時刻,換上一個政治色彩如此強烈的人來掌控無線電視台新聞部門,是否要用來配合大打選舉抹黑戰?陳亭妃表示,公廣集團的相關主管,必須在週一的委員會上好好解釋清楚。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則認為,「這應該只是傳言」。這屆公視董事會是在近三年空轉後,好不容易取得社會共識所通過的。相信華視副總如此重要的人事案,應不至於由少數人所決定;若真有這樣的傳聞,在董事會也會以專業為重,不予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