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為了選舉插手媒體 「不是第一次」

2014/09/21 06:00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前公視總經理馮賢賢直指,國民黨為了選舉插手媒體「不是第一次」了,即使黨政軍勢力退出媒體已成國人共識,但黨政黑手仍然蠢蠢欲動,她呼籲民眾一起監督華視表現。

馮賢賢表示,她不認識張其強,無法評論華視換人主導新聞部的動機,張其強是否勝任新職,關鍵仍在新聞全盤規劃的專業能力,及如何製作出具公共精神、高品質的特色新聞。近年來華視新聞品質低落,二○一一年的「梁」春姬事件最受撻伐。

馮賢賢是資深媒體人,也是馬政府執政後透過黨政運作強迫去職的受害者。她在二○○七年接任公視總經理後,堅持公視屬於國民全體,專業經理人應獨立自主不受政黨干涉指揮,守護公共利益,觀眾才是公視老闆等專業理念,國民黨以變更董事會成員等手段,強制解除馮賢賢只剩三個月的公視總經理職位,馮賢賢不服提起訴訟,直到二○一二年,台灣高等法院判決公視相關決議均違反「公視法」等相關法令規定,敗訴確定,但是馮賢賢遭剝奪的權利都無法回復。

馮賢賢指出,國民黨過去有多次插手公共電視的紀錄,例如二○○六年在野時強制通過「無線電視事業公股處理條例」,將華視、原民台、客家台都丟給公視管理,華視股權則轉移到公視,混亂公視經營;○八年執政後更連兩年凍結公視預算,藉此癱瘓公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