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病不單行! 逾百萬不惑男 不舉又頻尿

2014/09/20 06:00

▲40歲以上男性要小心是害怕出家門、進房門的「熟男沙發族」;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以國外的調查結果推估,國內每3名40歲以上男性中,就有一人有頻尿、不舉問題,成為害怕出家門、進房門的「熟男沙發族」,換算成人口數,相當於有180萬人有「攝護腺肥大及勃起功能障礙」的「共病現象」。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台北榮總泌尿部男性生殖科主任黃志賢表示,多數男性認為攝護腺肥大、勃起功能障礙是步入中年的自然表現,只要未嚴重干擾生活,通常選擇不理會,導致實際就醫比例可能連1/10都不到,相當低!

男性學醫學會是參考國外研究報告,40歲以上男性約54%有攝護腺肥大困擾,約62%有勃起障礙困擾,再以去年人口學統計國內40歲以上男性約549萬人,換算出180萬人有「共病症狀」。

黃志賢指出,根據國外研究,20%勃起功能障礙病患有心血管疾病、60%心血管疾病患者有勃起功能障礙。由於男性陰莖動脈管徑較小,因此會比管徑較大的心血管或腦血管提早表現臨床病變,因此出現「不舉」情形,可能是動脈硬化初期警訊,千萬不可輕忽。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秘書長、耕莘醫院泌尿外科主任廖俊厚指出,攝護腺肥大、勃起功能障礙「共病」原因包括一氧化氮不足、海綿體及平滑肌等組織血管缺氧、骨盆腔血管動脈硬化、自主神經亢進等,以往2種病症必須分開治療,但現已有可同時治療的口服藥,只是健保尚未納入給付,必須自費。

黃志賢建議,男性應避免憋尿、久坐,並且保持定期、適度的運動習慣,尤其是夾腿、仰臥起坐等與骨盆腔有關的運動,均有助於改善或延緩相關病症的發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