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木工程缺額高 採購地雷多考生怕怕

考試院長伍錦霖(左)昨日為103年度公務人員高普考放榜點榜儀式。(記者王敏為攝)

考試院長伍錦霖(左)昨日為103年度公務人員高普考放榜點榜儀式。(記者王敏為攝)

2014/09/20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高普考昨天放榜,含公職技師第一試錄取人員,總錄取率為六.八一%,但單就高考三級的錄取率就達八.二一%,是近六年最高;不過高考三級土木工程類科卻嚴重不足錄取額,應錄取四四四人,最後僅錄取一一八人,不足額比率達七成三。

考選部日前公告今年高普考總需用名額到達六二○六人,包含高考三級三七七七人、普考二四二九人,但昨天放榜,僅錄取高考三級三三二○人、普考二四五一人,含公職技師第一試錄取人員,總計錄取五七七一人。

考選部表示,有多個類科全程到考人數少於錄取人數,還有部分類科考生總成績未達五十分或核心科目未達標準,因此高考三級錄取人數大減五○九人,普考則因同分錄取,多錄取廿二人。

不足額錄取數最多的是高考三級土木工程類科,考選部長董保城說,過去地方特考也有類似問題,推估除待遇問題,土木工程類科錄取後會分配到水利署、各縣市建管處、水利局等,因政府採購等「職場地雷」多,讓考生卻步;考選部有意增設公職律師,提供建築法規和政府採購等法律諮詢,解決錄取者職場上的困擾。

董保城也說,將積極宣傳,鼓勵工學院學生報考公務員,也會進行試題檢討,但不會降低錄取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