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輸入「白賊」跳出「義」 果粉驚iOS 8「好台」

為了配合iOS 8釋出,Siri一夕間突然變成台灣通,熟悉各地小吃還能帶路。(記者陳炳宏攝)

為了配合iOS 8釋出,Siri一夕間突然變成台灣通,熟悉各地小吃還能帶路。(記者陳炳宏攝)

2014/09/19 06:00

〔記者陳炳宏/綜合報導〕Apple昨天釋出iOS 8正式版,令台灣果粉驚豔的是,Siri似乎一夕間變成台灣通,不但熟悉台灣景點、小吃,連找廁所、導航帶路都沒問題,而且「機車」、「俗辣」、「小七」、「麥噹噹」等台灣用語通通統統,這個轉變iOS 7也享受得到。

國內的遠傳、台灣大用戶,將手上iPhone 5升級到iOS 8後,就可以直上4G。

Apple昨釋出iOS 8正式版,iPhone 4s與iPad 2以後的機型,均可升級。iOS 8主要新功能是訊息iMessage可錄製傳送聲音、影片,照相功能提供縮時攝影,相片程式有編修功能等。

最便利的則是中文智慧輸入法,打上常用成語的注音聲母,像是「ㄏㄐㄉ」就會出現「很簡單」,每輸入一個字、iOS 8也會提供常用候選字。

網友昨天發現,輸入「白賊」後,候選字居然是「義」,果然好瞭解台灣時事與用詞,引起一陣討論。

針對不同裝置的硬體,iOS 8也做了功能提升,例如iPhone 5s增加跟iPhone 6一樣的自拍連拍功能,改善背光拍照的黑臉效應(HDR),iPad家族則增加全景拍攝。

果粉只要在iPhone裡「設定」選項中選擇「一般」、「軟體更新」就可在有無線網路環境下升級版本。

不過,iOS 8上架不到一天,國外就傳出iOS 8健康App套件有問題,「Carrot Fit」健身App被迫下架。Apple表示,九月底前會修好。國外也傳出iPad Air 2與iPad mini 3將於十月二十一日上市。

iOS 8更新的智慧輸入法,網友發現輸入「白賊」後,第一個待選字是「義」,引起網友會心一笑。(記者陳炳宏翻攝)

iOS 8更新的智慧輸入法,網友發現輸入「白賊」後,第一個待選字是「義」,引起網友會心一笑。(記者陳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