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冠買香港餿油 屏檢遲未調海關資料

2014/09/17 06:00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屏東地檢署查出,強冠過去六年自香港進口「Lard」(即豬油)二四○一噸,但事發數天仍未向海關調閱強冠報關資料,外界質疑偵辦態度過於消極。屏檢昨表示,基於偵查不公開,偵辦進度無法告知,但若有向海關調卷的需要,「一定會調」。

檢警指出,強冠自民國九十七年五月迄今,共從香港進口「Lard」約二四○一噸。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去函財政部,要求關務署提供今年以來,強冠公司進出口豬油相關貨品的報驗單,卻遭財政部長張盛和回絕。

屏檢:證據到哪就辦到哪

陳其邁痛批,餿水油風暴至此,政府竟還想包庇廠商。關務署官員回應,依關稅法第十二條規定,海關無權提供個別廠商的進出口報關資料,但廠商若涉及非法,並已進入司法調查程序,海關便可提供相關資料給檢調機關。

屏東地檢署回應,基於偵查不公開,目前無法針對個別廠商的偵辦進度提出任何說明。至於為何仍未向海關調卷?屏檢表示,立委對強冠進口油品的質疑「只是假設」,檢調「證據到哪,就辦到哪」;若已掌握明確證據,將根據實際需要,向關務署調閱相關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