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餿油風暴》民進黨團主張修法 由業者負舉證責任

2014/09/16 06:00

食用油 一年內爆兩危機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前天在國民黨全代會大罵民進黨是台灣民主最大危機,立法院民進黨團昨反駁,馬政府讓人民寢食不安才是民主最大危機,並強調要再提案修正「食品衛生管理法」,納入「舉證責任反轉」條款。

蔡其昌痛批 馬漠不關心

民進黨團總幹事蔡其昌昨召開記者會指出,馬英九漠不關心國人當下最關切的食安問題,只在國民黨全代會大罵在野黨,令人感到不齒。他強調,一個讓人民寢食難安的政府,才是民主最大的危機;連最基本的食用油,都能在一年內爆發兩次重大危機,這樣的食安水準,甚至不如未開發國家。

蔡其昌指出,行政院下的食安會報,每年行禮如儀召開兩次會議,但一點功能都沒有;連遭監察院糾正的廢棄食用油權責機關,也搞不清是環保署或經濟部,直到最近才急就章指定給環保署。民進黨團認為,應成立院級的食安委員會。

他指出,民進黨團將繼續推動修正「食品衛生管理法」,明確規範如何追討「不法利得」,避免重演追討「大統油」不法利得反遭取消的狀況。年初遭馬政府反對而被封殺的「舉證責任反轉」,也要再放進去,必須由食品業者來證明這個食品或添加物不會造成人體健康之危害。

蔡其昌也要求政府應該補足食安稽查人力,儘快落實承諾,讓人員、預算到位,不要再把責任推給在野黨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