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兔人潮勝小鴨 商機不光彩

地景藝術節活動的最後一夜,仍然有大批人潮欣賞入夜後的月兔。(記者謝武雄攝)

地景藝術節活動的最後一夜,仍然有大批人潮欣賞入夜後的月兔。(記者謝武雄攝)

2014/09/15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為期十一天的桃園地景藝術節昨天落幕,今年的活動適逢中秋節,荷蘭藝術家霍夫曼打造了應景作品「月兔」,十一天來吸引了二百四十六萬人次參觀,與去年的黃色小鴨吸引二百四十五萬人次可說旗鼓相當,也創造了五億元商機,霍夫曼的魅力當真無法擋。

11天吸引246萬人次

今年的地景藝術節從四日開展至昨天截止,昨天至少湧入四十二萬人潮,因展期橫跨中秋節,縣府情商霍夫曼針對桃園海軍基地的機堡特色,製作大型的月兔,果然獲得國人喜愛,比起去年新屋鄉黃色小鴨的十六天展期,參觀人次還略勝一籌。

基地封閉小販進不去

不過,月兔創造的商機五億元,但黃色小鴨去年創造了十億元商機。縣府參議蔡麗娟表示,商機減少原因主要是海軍基地是封閉場地,外地攤販無法進入,且月兔的周邊商品比黃色小鴨少了許多。

各界也相當關注月兔的保留問題,文化局長張壯謀表示,月兔是配合碉堡地形製作,內部為木架結構,外層貼紙、貼毛皮所做成,因此無法保存,所有參展作品,兩天內都會撤離現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