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中搶學生 小六就下手

有私校在網站張貼訊息,招生國小數理精進培育班,且修完課程並通過考核,可獲明年七年級優先入學資格。(擷取自私校網站)

有私校在網站張貼訊息,招生國小數理精進培育班,且修完課程並通過考核,可獲明年七年級優先入學資格。(擷取自私校網站)

2014/09/15 06:0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一○三學年度才剛開學,北市已有私立學校開設國小數理精進培育班,上完課程後,明年還可優先進入該校國中部,遭疑是偷跑、搶學生。

台北市教師會理事長楊益風直言,一直以來都有私校透過各種方式偷跑、搶好學生,但以往都是「暗著來」;隨著十二年國教上路,由於公立高中學生程度參差不齊,更多家長急著讓孩子進入「學習氛圍佳」的私校,乾脆從國中開始卡位,可一路直升到高中,不但沒消滅升學主義,反而向下扎根,私校偷跑更明目張膽,學生壓力不減反增。

最近有家長發現,北市某私校在學校網站公告一○三學年度國小數理資優生遴選招生訊息,學生通過學科考試進入該班後,可獲數理資優輔導,修完課程並通過評核者,另有一○四學年度七年級新生優先入學資格。

校方則澄清說,該課程是利用社區策略聯盟資源,提供小六學生精進課程,行之有年,非為招生。校方表示,因學生和家長已對該校有較多認識,未來容易銜接,才列入優先入學條件之一,且多年來報名人數穩定成長,尚難斷定是否因十二年國教促成更多學生報名。

北市教育局說明,私校國中部招生以抽籤為原則,但若辦學優良、評鑑績優,且不領政府補助,可申請免除法令限制,其中包括招生方式,北市有五所私校報請核准。教育局主秘陳順和表示,會去文請學校說明,若有必要會由入學審議委員會審議該校招生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